德盛安联:股市07年来最乐观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许湘欣台北21日电)德盛安联集团全球投资长文焯彦(Andreas Utermann)发表最新投资展望指出,今年风险性资产是2007年以来最乐观的,股票整体报酬率可能在8%至10%间。

文焯彦分析,2013年虽然许多风险依旧存在,风险资产仍有波动,但却是2007年以来最乐观的。美国成长潜力可能有令人意外的惊喜,且市场可以看到这场金融大危机开始进入尾声。

他说,大部分经济体的财政状况在2012年如预期般持续恶化。各国央行也延续超宽松货币政策,包括日本、美国、欧元区及英国等许多经济体,都一再确认并强化这类政策。

最重要就是欧洲央行在2012年夏季踏出决定性的一步,朝发展为更可靠的最终贷款人迈进,这个行动带动风险资产在2012年末段出现全面性反弹。

如果2013年经济成长果真如预期出现意外潜力,则全球政府负债的增加速度应该会放缓。他预期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经济体自2013年起,将持续超宽松货币政策制度,这情况应该会持续到经济成长确定回稳,并维持在趋势或趋势以上的水准为止。

至于通货膨胀或通货紧缩,在2013年不是市场关心的重要议题。

文焯彦认为,在股票市场上,2013年股票整体报酬率可能在8%至10%之间。市场仍将有波动,但只要再见到明显疲弱走势,就可趁机建立较长期部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