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微博发了什么?“感动间”账号已被封

【新唐人2013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台湾前行政院院长谢长廷在新浪开微博,刚想学习怎样用微博,但一天内即遭删除。就连声援谢长廷的台湾艺人伊能静,其微博内容亦遭删除。究竟谢长廷的微博发了什么内容,让中共当局如此紧张?

谢长廷微博一天即被封

谢长廷在中国新年期间开设此微博时一开始只有13名粉丝,他在周二傍晚通过其主持广播节目对外公布账号后粉丝后迅速暴增,短短一天,即在周三午后账号被封时粉丝超过了六万。

有网友贴出谢长廷微博被删之前的网页截图,除了谢长廷此前在微博上说的“有没有言论自由,不是看有没有批评高官权势的讲话自由,而是要看讲完话后有没有失去自由”,还有谢谈及近日大陆毒雾霾,以及有关粉丝增加,自己感到感动的帖子。

据《德国之音》报导,谢长廷一度在微博上谈及宪政:“宪政是世界潮流,所以大多数国家都有宪法,但有的国家宪法只是考试才用,并没有实施;有的国家只实施一部分,而没有实施的通常是限制政府权力的部分,这是人民痛苦的来源”。此条似有所指的微博并未触怒当局,他的微博安然无恙。

谢长廷因此还表示感动之情。但就在谢长廷在微博上心生感动、并发出粉丝增加的帖子后,他再次发出有关“言论自由”的帖子,但随后不久,账号即被注销,至此粉丝数已过4万人。

网友调侃:谢长廷来大陆测试言论底线

谢长廷此前表示:这(开设微博)是和中国(大陆)民间交流的方式。没想到账号马上被删除,谢长廷尴尬地说:“可能是骇客入侵吧。” 台湾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则要大家好好珍惜台湾的民主,不要对中国(共)有错误的期待!

有网民在他被销号后以他被“目田”倜侃自由被砍了头。也有大陆网友评论:“谢长廷是来测试大陆言论底线。”《中国经营报》新浪认证账号则表示:“据说已经测出结果了”。

很多网友附议并欢迎他加入新浪微博“转世党”。

而谢长廷办公室表示,谢长廷在微博被封后没有再申请新的账号,但微博已出现山寨版。

台湾民进党立委田秋堇就此事向《德国之声》表示,“如果今天谢长廷批评了中国时政、中国政府的敏感神经,还有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和借口,也表明中国政府对言论自由的容忍度也小到让我们惊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