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灯笼抽检 一件塑化剂超标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接近元宵节,市面上又见各式各样的灯笼。标准检验局近来对市售灯笼进行检验,发现抽检的20样中,有一样塑化剂含量严重超标,已通知业者下架改善。也提醒家长,记得购贴有商品安全标章的产品,才能让小朋友玩的安心。

再过几天就是元宵节,各种造型的灯笼纷纷应景出炉,外型材质多变,不过玩起来到底安不安全。最近标准检验局抽检市面上20件手提灯笼,发现有一件不合格,外露的电线部分,塑化剂含量竟超标86倍。

标准检验局副局长庄素琴:“这一家被验出来的厂商,我们在开会之前已经通知业者,你必须要在所有有在卖这个产品的商店,必须要回收做改正。如果你逾期不做回收改正的话,我们会依照商品检验法63条之1的规定,处10万块以上100万以下的罚锾。”

一般来说,所有市售玩具都必须经过“玩具安全”标准检测。电动装置玩具如灯笼,则需再经过另一个检测,确保玩具物件不造成危险,以及重金属塑化剂含量都在安全范围。尤其是塑化剂,儿童如果过度接触,已被认为是会干扰内分泌系统功能。

提醒家长注意,不要让小小孩把灯笼物件放入口中,摸过灯笼的塑胶提手后,也别忘了洗手。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要购买检验合格的商品。

提醒您在购买时,别忘了选购贴有产品安全标志的灯笼,才能让小朋友玩的安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林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