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客风暴 白宫决定回击

【新唐人2013年02月21日讯】面对中国黑客不断攻击美国企业、政府等组织的网络,窃取各种机密资料的事实,白宫誓言,不在延续之前的无作为,将积极行动。

美国白宫2月20号报告,“被窃取商业机密,威胁美国商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让美国的经济处于危险。” 白宫誓言,将对这些行窃的国家持续施加外交压力,以打击窃取贸易机密的行径。

尽管报告没指名是哪个国家政府在窃取美国的商业机密,但榜上列出来的公司,像通用汽车、福特、杜邦、陶氏化学公司等,都是之前美国计算机安全Mandiant公司指名,被中国黑客攻击的公司。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正如总统在国情咨文中说的,‘我们知道外国政府和公司在窃取我们的企业秘密’,总统说‘我们不能回看过去的这些年,为什么我们在面对安全和经济的真正威胁时无所作为。’这是为什么美国政府正在积极行动,应对网络盗窃的行为。”

然而时至今日,中共政府仍然不承认,自己是中国黑客对美国的大面积网络攻击的主使者。潜心调查中国黑客对美国网络攻击7年的Mandiant公司,应该拥有话语权。

Mandiant公司副总裁格莱蒂•萨默斯:“我们提供的证据,很清楚的显示,这不是流氓黑客帮,不是独立作战的黑客,他们是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他们是军方支持的。中共不仅仅知道他们的行为,实际上是支持他们的活动。”

中国与美国之间,拥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美国政府向来认为网络攻击是很敏感的话题,欧巴马接下来该如何实际行动,保护美国企业,国际社会都在看。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