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公司报告:中共军方操纵黑客袭美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美国网络安全公司麦迪安(Mandiant)星期二发布一项报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秘密部队,是最近美国发生的一系列高层黑客攻击的幕后操纵者。

这份报告的出现,正值《纽约时报》及《华尔街日报》报导其电脑网络系统频遭中国骇客广泛侵入,国际各大媒体纷纷转载报导这项消息。

在长达60页的报告中,麦迪安(Mandiant)公司对141个主要黑客攻击做出反跟踪分析,相信发动袭击者是中共解放军驻扎在上海浦东一座塔楼中的61398部队。互联网安全专家以前就曾发现该地区与网络入侵有关联。

报告还指出,位于中国金融和银行中心上海浦东的61398单位,可能有数千名精通英语、计算机程式设计和网络营运人员。

BBC驻上海记者同摄影师早些时候前往这座塔楼拍摄,结果被警方短暂扣留并被没收所拍摄材料。

这份报告还说,61398单位对很多行业发动过连续性的攻击。大多数受害者位于美国,少部分在加拿大和英国。黑客窃取的信息,从兼并和收购的细节到高级雇员的电子邮件都有。

中共外交部当天即快速回应这份报告,对内容提出的证据表示怀疑,声称黑客攻击多是跨国和匿名进行,要确定来源非常困难。

美国电脑安全公司麦迪安是美国政府网络安全的咨询公司之一,专门跟踪并阻止最先进的黑客攻击。

在经过长达三年,上百次的调查之后,调查发现这个专门攻击美国政府、企业的黑客组织。麦迪安公司还说:“中共当局完全知道并支持这个黑客组织的活动。”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