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机门禁故障 越劳闯机坪遭罚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卞金峰桃园机场20日电)一名越南籍男外劳今准备搭机返越,但他却走至桃机一航厦B1R登机门,推开恰巧故障的管制门,在机坪被发现,航警依法开罚。

24岁的黄(译音)姓(KIEN BINH HUNG)越南籍男外劳,今天下午1时左右原本要搭乘越南航空飞返河内,他在通关后,竟然没有至北边登机门,而是从桃园机场第一航厦出境3楼一路走到B1R登机门(接近南机坪勤务道)。

由于今天凌晨1时左右,桃机执行电力定期保养断电维护,约凌晨2时50分复电时,造成突波致四处的管制门禁系统低压负载,管制锁系统失效。

黄姓越劳顺手一推,管制门就打开,他走至机坪吸烟,随后被巡逻的航警局保安队六分队队员发现,立即带回侦讯。

黄姓越劳供称是要抽烟,不是蓄意要逃跑,而航警经了解后,虽然知道黄姓越劳是误闯机坪,经制作笔录后,因他涉及违反民用航空法第119-3条的无证擅自进出管制区规定,保安队在讯后,将全案移送刑警队,将对黄姓越劳处以新台币5000元至2万5000元不等的罚款。

随后,航警将黄姓越劳交给移民署,并由移民署通知中介公司派员前来机场将黄姓越劳带回,改明天再让黄姓越劳搭机返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