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并购案争议大事记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0日电)NCC去年7月通过旺旺中时并购中嘉案(简称旺中案)并附加3项条件,NCC今天审查3条件成就与否,结论认为条件尚未成就。

2011年9月6日,国家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举行旺中案第一次听证会。

2011年9月29日,台大新闻所举办“媒体巨兽来了?跨媒体市场集中”座谈会。

2011年10月17日,“媒体巨兽出没请注意”公民网路连署。

2011年10月24日,NCC召开第2次旺中案听证会,媒改团体与学生代表于场外演出行动剧。

2012年7月25日,NCC宣布“有条件通过旺中并购案”,并提出3项停止条件及25项承诺;3项停止条件包含申请人及关系人应该和中天新闻台完全切割,中视数位新闻台应该申请营运计划变更为非新闻台,中国电视股份有限公司应设立独立新闻编审制度,制度相关资料和文件要送到NCC确认。

2012年7月27日,NCC再次强调,旺中集团需遵守协议,否则并购无效。

2012年7月28日,旺中集团声明,绝对没有就NCC决议有“生变”或“翻盘”。

2012年8月29日,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代表民进党,反对旺旺中时并购中嘉案,要求NCC主委石世豪,撤销“有条件通过旺中购并案”的决议。

2012年9月1日,台湾记者协会等民间社团举办“反媒体垄断大游行”,是22年来新闻界最大游行事件。

2012年11月25日,台湾法学会、澄社与台湾守护民主平台提出法庭之友意见书,要求NCC极力捍卫做成的3项停止条款与25项附款许可。

2012年12月,旺中集团将中天新闻台信托给台湾工业银行。

2012年12月中,旺中集团将3条件成就申请书送进NCC实质审查。

2013年1月3日,中天电视台主要股东神旺投资公司召开临时股东会,旺旺集团主席蔡衍明之子、原中天电视董事长蔡绍中辞董座,由中天总经理马咏睿接任。

2013年2月20日,NCC委员会针对旺中案3条件成就与否进行讨论,会议结论“旺中案”3项停止条件尚未成就;旺中并购案还无法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