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不会飞 诉说爱与梦想故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0日电)智利猴厉害剧团明天将首度在台演出,带来他们的成名代表作“鱼不会飞”,阐述追寻自我、梦想的故事

智利猴厉害剧团今天下午在实验剧场彩排“鱼不会飞”,导演米格尔.布列甘特(Miguel Bregante)表示,这是第一次在台湾演出。

他们是以物件为主的剧团,因此在现场能看到许多道具物件,都做为演员演出时的辅助,布列甘特表示,当初剧团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开创一个大家都能看得懂,且看了都有感觉的剧团。

智利猴厉害剧团在2008年由法国、西班牙、智利各国的团员一起在智利圣地牙哥成立,团员都是从拉曼查国际影像姿态学院毕业的艺术家,当时以电影“亚历桑纳梦游”为创作概念,创造出首部作品“鱼不会飞”,迄今已经在智利、西班牙、法国等艺术节演出。

布列甘特表示,“亚历桑纳梦游”描述梦想实现的可能,而在“鱼不会飞”也是希望能让剧场的观众有如在看电影的感觉,因此呈现出来的片段有如电影的镜头走位。

“鱼不会飞”共有3个故事、5个角色,描述一名孤独的女人、一对认为对方与自己截然不同的姊妹、一个衰败的马戏团,呈现他们生命中的重要时刻,以及现实交错所产生不可避免的碰撞。

剧中最有趣的就是鱼,当演员拿着能在空中游动自如的道具鱼出现时,吸引观众目光,布列甘特表示,在剧中的鱼会飞,而鱼也象征着梦想,并且代表看似不能实现的乌托邦,但却是生活的推力。

“鱼不会飞”21日至23日,在国家戏剧院实验剧场演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