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不會飛 訴說愛與夢想故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20日電)智利猴厲害劇團明天將首度在台演出,帶來他們的成名代表作「魚不會飛」,闡述追尋自我、夢想的故事

智利猴厲害劇團今天下午在實驗劇場彩排「魚不會飛」,導演米格爾.布列甘特(Miguel Bregante)表示,這是第一次在台灣演出。

他們是以物件為主的劇團,因此在現場能看到許多道具物件,都做為演員演出時的輔助,布列甘特表示,當初劇團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能開創一個大家都能看得懂,且看了都有感覺的劇團。

智利猴厲害劇團在2008年由法國、西班牙、智利各國的團員一起在智利聖地牙哥成立,團員都是從拉曼查國際影像姿態學院畢業的藝術家,當時以電影「亞歷桑納夢遊」為創作概念,創造出首部作品「魚不會飛」,迄今已經在智利、西班牙、法國等藝術節演出。

布列甘特表示,「亞歷桑納夢遊」描述夢想實現的可能,而在「魚不會飛」也是希望能讓劇場的觀眾有如在看電影的感覺,因此呈現出來的片段有如電影的鏡頭走位。

「魚不會飛」共有3個故事、5個角色,描述一名孤獨的女人、一對認為對方與自己截然不同的姊妹、一個衰敗的馬戲團,呈現他們生命中的重要時刻,以及現實交錯所產生不可避免的碰撞。

劇中最有趣的就是魚,當演員拿著能在空中游動自如的道具魚出現時,吸引觀眾目光,布列甘特表示,在劇中的魚會飛,而魚也象徵著夢想,並且代表看似不能實現的烏托邦,但卻是生活的推力。

「魚不會飛」21日至23日,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