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撤港店面 租金喊价近千万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香港租金好贵!中国大陆知名家电连锁企业国美电器将撤离香港,但即将退租的铜锣湾旗舰店传出加价两倍招租,421坪租金喊价新台币962万元。

香港明报今天报导,国美铜锣湾旗舰店原本月租约港币83万元(约新台币320万元),市场透露现加价至港币250万元(约新台币962万元)招租,每平方英尺租金约166元(每坪月租约新台币2万2700元)。若成功出租,加幅高达2倍,可谓冠绝全区。

大陆自由行旅客消费力强,香港店面租金在全球名列前茅,最近有不少老牌餐饮店迁移或干脆结束营业。国美电器宣布撤离香港,有市场人士分析,这与香港租金昂贵及不敌竞争有关。

明报报导,国美铜锣湾旗舰店所在的轩尼诗道珠宝金铺林立,预估国美在3月16日结束营业后,珠宝金饰店很大机会成为下一个租客。

香港新报引述高纬环球商铺部高级董事胡咏诗的话表示,铜锣湾租金近两年涨近5成至1倍。

但胡咏诗指出,国美所在的轩尼诗道地段与中心区档次相差太远,附近有珠宝钟表及银行商铺,近年更有琴行和餐厅等不同类型店铺进驻,定位混乱,国美旗舰店未来拆成小店面出租较有利可图,不排除有大型品牌服饰店承租。

明报报导,国美铜锣湾旗舰店位于轩尼诗道482号泰港大厦1至4楼,面积逾1.5万平方英尺(约421.5坪),属同区罕有的大型店面。

除铜锣湾旗舰店外,国美过去租用的荃湾众安街约1.4万平方英尺(约393.5坪)店面,原租金每月约港币88万元,业主计划以约120万元招租,加租幅度达36%。

国美2003年进军香港,在大陆电器零售业市场有“北国美、南苏宁”之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