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国英作文 抱蛋人数下降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0日电)102年学测成绩今天出炉;据统计,英文作文3人满分;国文作文1898人零分、英文作文1万3569人零分,抱蛋人数比去年下降。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上午公布学科能力测验各科级分与总级分人数百分比累计表,及各科与总级分的“顶标”、“前标”、“均标”、“后标”、“底标”的分数。

国文科引导写作题目为“人间愉快”,英文作文则考看图说故事;第1张图是男孩坐在博爱座上,无视身边站立的老爷爷;第2张图是男孩打篮球时受伤;第3张图是受伤男孩拄着拐杖,看着女孩在博爱座上看书;第4张图则是问号,请考生自行想像可能的发展。

依据大考中心的资料显示,国文科作文无人获得满分,最高分落在26到26.99分的区间,共有7人;英文作文则有3人满分;国文作文1898人零分,比去年减少98人;英文作文1万3569人零分,比去年减少970人。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主任牟宗灿表示,今年作文题目好发挥,因此零分人数都比去年下降,部分考生国文写作优异,却出现错别字,无法“十全十美”,因此未能获得满分;非选择题评分很难完全精准,但大考中心会努力让差异降到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