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国中生认识技职 教部出手册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0日电)国中生技职陌生,教师也欠缺相关经验,教育部持续出版技职教育宣导手册,依年龄分集,循序渐进地带领国中生认识技职。

教育部技职司长李彦仪表示,十二年国教将于民国103年正式上路,生涯辅导是成败关键之一,教育部从101年便持续推动“技职教育宣导专案”,出版简单易读的手册。

李彦仪说,台湾的中小学教师大都毕业自一般大学,本身缺乏技职的相关经验,教育部除了加强导师、辅导老师的训练,也依年龄推出学生手册,国一时认识职业,国二时性向试探、体验职场,国三时生涯定向、适性选择,按部就班让孩子了解技职体系的升学发展之路。

手册中包括103学年度的技职升学管道介绍,并一一简述职校各类科的学习内容、升学方向、就业选择等,还举出几个“技职典范人物”,包括科技公司老板、发明展金牌得主、国际竞赛优胜者等,方便学子见贤思齐。相关资讯可参考教育部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