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干洗手着火 美病童烫伤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9日专电)一名日前在波特兰地区住院的11岁病童,突然衣服着火,造成三度烫伤,消防单位正在调查起火原因是否与俗称“干洗手”的酒精消毒液有关。

11岁女童的爱尔兰(Ireland Lane)日前在学校头部撞伤,一度昏迷,被送到波特兰的儿童医院杜尔能贝契尔(Doernbecher Children’s Hospital)住院治疗。但她2日上午却突然从病房尖叫冲出,上衣着火

虽然女童家属与医护人员紧急将火势扑灭,但火势已经在爱尔兰的腹部、脸部与手臂、耳部都留下三度烫伤,目前仍在接受植皮手术与烫伤复健。

家属质疑起火原因可能与放置在病房内的干洗手有关,消防单位正在调查内含高成分酒精的酒精消毒液,是否会因为静电而引发火势。

事发当时,女童父亲雷恩(Stephen Lane)在病房里打瞌睡。他向消防单位表示,睡前看到女儿在画图,也看到她用病床上的床单玩着磨擦制造静电的游戏。

爱尔兰则表示,起火之前曾用干洗手消毒病床上的移动式桌板,准备把桌子清理干净后,亲手画谢卡送给护士。原本爱尔兰计划在2日当天出院,却因严重烫伤被送到烫伤中心急救。

医院方面表示,病房中使用的干洗手是3M公司制造,酒精含量61%,包装标签有着远离火源的警语。3M公司答复媒体询问时,强调这款产品安全无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