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击美国网络的黑客 来自上海浦东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这些年,有关中国黑客攻击美国网络的消息不断。2013年2月19号(星期二),美国计算机安全公司Mandiant,发布了长达60页的异常详细报告,把中国黑客的位置精确定位在上海浦东的一栋12层白色办公楼里,这是什么地方?他们都做了哪些攻击呢?请看报导。

沿着上海浦东新区大同路往前,可以看到一个白色的大门里,有一栋白色的12层建筑,这栋建筑除了一个五角星的装饰,并没有公司或集体的名字。

这幢外表鹤立鸡群,名号却内敛低调的白楼,是解放军61398部队的司令部。这里拥有中国电信特别为他们铺设的告诉光纤线路,里面数以千计的工作人员,英语流利,计算机编程和网络操作能力强,每天攻击大量的美国企业、政府的网络,和小部分加拿大、英国的网络。

为了证实所言不虚,Mandiant公司特别公布了系列证据。

从2006年开始,使用这里IP地址的黑客,开始攻击美国企业和政府的计算机网络,近两年,攻击数量大幅增多。以可口可乐公司为例。

2009年,可口可乐公司正在尝试以24亿美元收购中国的汇源果汁集团。当时一名企业高管收到一封看似普通的电子邮件,而且点击了里面的恶意链接,很快,黑客借助这一个小小的点击动作,侵入到可口可乐的公司网络,而这名黑客使用的IP地址,正是61398部队白楼这一区域。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个星期都有来自类似IP地址的黑客,进入可口可乐公司的计算机网络,无声无息的翻找机密文件,并把有用的文档传回上海。

最终可口可乐的收购失败了,但黑客并没有就此离去。

Mandiant的报告确认,至少有来自20个行业的144家企业受到攻击,其中包括军方设备的承包商、化工厂、矿业公司、卫星与电信企业。

最可怕的例子是RSA公司。这是一家生产SecureID令牌的公司,用户包括美国情报机关、军方承包商和包括《纽约时报》等很多美国大型企业。通过SecurID,用户允许远程端访问企业的邮件和生产系统。

通过攻击RSA公司,黑客还就此攻破美国最大国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通过对黑客IP地址逆追踪,发现他们就藏匿在上海普通的那栋白楼区域。

尽管中共政府不承认这些事实,但这个敏感的外交议题,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须解决的外交难题。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