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跑者辩称 误杀女友

【新唐人2013年02月20日讯】(中央社普勒托利亚19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体坛英雄佩斯托瑞斯今天出庭时坚称,他无意杀害模特儿女友史汀坎普,因为以为有人闯入家中才会误下杀手,但检方指控他“预谋”于情人节杀害女友。

26岁的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在普勒托利亚出庭时,当庭宣读自白说:“我无意杀死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这是他在14日的凶案后首度公开发表谈话。

佩斯托瑞斯描述情人节当晚经过,声称他半夜醒来,以为有人闯空门,他在阳台上听见浴室传出声音,由于女友应该在床上睡觉,因此他拿起手枪到浴室门口,大叫示警后开了四枪,子弹穿门而入。

他宣称,此时他才发现史汀坎普不在床上。他说:“我把门踢开,想要救她,但她死在我的怀里。”

治安法庭法官奈尔(Desmond Nair)稍后谕令休庭,明天继续开庭。他强烈暗示,这位双腿截肢但扬名奥运与帕拉林匹克运动会的“刀锋跑者”难以获得保释,而且可能面对预谋杀人罪名。

佩斯托瑞斯说,他无意杀害史汀坎普。他强调:“我们深爱对方,非常幸福。”

不过,检察官内尔(Gerrie Nel) 在庭上表示,佩斯托瑞斯当时拿了武器,穿上义肢,然后走了七公尺,对浴室锁上的门开了四枪,子弹穿透浴室门,有三枪击中吓坏了的史汀坎普,使她伤重不治。

内尔说,“她无路可逃”,佩斯托瑞斯“开枪杀害了手无寸铁的无辜女子”。

他将整起事件描述为预谋杀人,若定罪,根据南非法律,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29岁的史汀坎普的葬礼今天举行,众人为这位拥有法律学位的女模流泪哀悼之余,要求对被控杀死她的佩斯托瑞斯处以重刑。

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史汀坎普的iPad已成为警方办案关键。史汀坎普事发当晚在iPad收到来自南非橄榄球国手侯嘉(Francois Hougaard)的讯息,之后与佩斯托瑞斯起口角,疑似因而惹来杀机。

报导说,警方在佩斯托瑞斯家中的卧房地板上找到这台iPad。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