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电光火石 俄小镇掀“淘金热”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2月15日,俄罗斯西伯利亚小镇上空爆炸的陨石,在空中划下美丽弧线后,随即展现惊人的破坏力。一声轰然巨响,建筑物的门窗统统震碎,瓦砾也砸落地面,到处险象环生。如今,从天而降的物体变成了金子一样的东西,引发了寻找陨石碎片的热潮,很多碎片都深埋在2月份的积雪里。

据纽约时报报导,俄罗斯杰普塔科耶——自从陨石在这个贫困的西伯利亚小镇上空爆炸后,镇民开始想着如何处理从天而降的石头。

镇民拉里莎•V•布里尤科娃(Larisa V. Briyukova)捡到石头后一直在想,该怎么处理在柴房发现的这块拳头大小的石头,石头是砸穿木屋瓦顶落入屋内的。她表示,周一有一个陌生人来到家里,出价约60美元(约合374元人民币)购买石头。在经过讨价还价后,他们最终以230美元的价格成交。几小时后,又来了一个人,这个人看了看房顶的洞,出价1300美元。

“现在我后悔卖了石头,”43岁的家庭主妇布里里尤科娃说,“不过,谁知道呢?员警或许会过来拿走石头。”

随着价格上涨的消息传遍全村,有些女人用审视的目光怀疑着陌生人,并且拒绝谈论她们的孩子找到的东西。其他人则表示,他们担心员警会没收这些石头,然后转手卖掉。

其中一人说,“没人了解情况;没人会透露任何资讯。”有的人干脆说,“我们把石头扔了。”

身为两个孩子母亲的阿尔菲娅•N•扎尔科娃(Alfia N. Zharkova)说:“村里掉得到处都是”。她有一个装满了黑色石头的塑胶袋。“这些都是孩子们找到的。每个有孩子的人都有几堆这种东西。”

她在上周五捡到一块。“我出去喂牛的时候,看到冰上有个洞,”扎尔科娃说,“洞里面有块石头。我就伸手去把它捡了起来。”

据悉,陨石坠落时,其中一块碎片坠落在车里雅宾斯克西边约七公里的结冰湖,并在湖面留下直径八公尺的大洞。

专家分析,掉落湖中的陨石尺寸并没有想像的巨大。

陨石碎片除了坠落到车里雅宾斯克市区,郊外至少还有4处也发现了陨石碎片。俄罗斯政府正积极回收这些陨石碎片。

根据美国航太总署NASA的分析,陨石应该来自火星跟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这颗陨石直径17公尺,重量有一万公吨,以6万4千公里的时速进入大气层之后,在距离地表20公里的空中爆炸,碎片四分五裂散落各地。

NASA表示,这次事先完全不知道陨石来袭,显示出人类观测技术的极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