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電光火石 俄小鎮掀「淘金熱」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2月15日,俄羅斯西伯利亞小鎮上空爆炸的隕石,在空中劃下美麗弧線後,隨即展現驚人的破壞力。一聲轟然巨響,建築物的門窗統統震碎,瓦礫也砸落地面,到處險象環生。如今,從天而降的物體變成了金子一樣的東西,引發了尋找隕石碎片的熱潮,很多碎片都深埋在2月份的積雪裏。

據紐約時報報導,俄羅斯傑普塔科耶——自從隕石在這個貧困的西伯利亞小鎮上空爆炸後,鎮民開始想著如何處理從天而降的石頭。

鎮民拉里莎•V•布里尤科娃(Larisa V. Briyukova)撿到石頭後一直在想,該怎麼處理在柴房發現的這塊拳頭大小的石頭,石頭是砸穿木屋瓦頂落入屋內的。她表示,週一有一個陌生人來到家裏,出價約60美元(約合374元人民幣)購買石頭。在經過討價還價後,他們最終以230美元的價格成交。幾小時後,又來了一個人,這個人看了看房頂的洞,出價1300美元。

「現在我後悔賣了石頭,」43歲的家庭主婦布里裏尤科娃說,「不過,誰知道呢?員警或許會過來拿走石頭。」

隨著價格上漲的消息傳遍全村,有些女人用審視的目光懷疑著陌生人,並且拒絕談論她們的孩子找到的東西。其他人則表示,他們擔心員警會沒收這些石頭,然後轉手賣掉。

其中一人說,「沒人瞭解情況;沒人會透露任何資訊。」有的人乾脆說,「我們把石頭扔了。」

身為兩個孩子母親的阿爾菲婭•N•紮爾科娃(Alfia N. Zharkova)說:「村裏掉得到處都是」。她有一個裝滿了黑色石頭的塑膠袋。「這些都是孩子們找到的。每個有孩子的人都有幾堆這種東西。」

她在上週五撿到一塊。「我出去喂牛的時候,看到冰上有個洞,」紮爾科娃說,「洞裏面有塊石頭。我就伸手去把它撿了起來。」

據悉,隕石墜落時,其中一塊碎片墜落在車里雅賓斯克西邊約七公里的結冰湖,並在湖面留下直徑八公尺的大洞。

專家分析,掉落湖中的隕石尺寸並沒有想像的巨大。

隕石碎片除了墜落到車里雅賓斯克市區,郊外至少還有4處也發現了隕石碎片。俄羅斯政府正積極回收這些隕石碎片。

根據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分析,隕石應該來自火星跟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這顆隕石直徑17公尺,重量有一萬公噸,以6萬4千公里的時速進入大氣層之後,在距離地表20公里的空中爆炸,碎片四分五裂散落各地。

NASA表示,這次事先完全不知道隕石來襲,顯示出人類觀測技術的極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