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跑者涉谋杀 死者iPad成关键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亚19日综合外电报导)南非“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涉嫌在14日情人节当天枪杀女友。据报导,死者的iPad成为警方办案关键。

英国“太阳报”(The Sun)报导,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事发当天夜间,在iPad收到1则来自南非橄榄球国手侯嘉(Francois Hougaard)的讯息。史汀坎普之后与佩斯托瑞斯起口角,进而惹来杀机。

据报导,这个iPad就在佩斯托瑞斯家中的卧房地板上。

26岁的佩斯托瑞斯今天出席保释庭,身穿黑色西装、蓝色衬衫和灰色领带。出庭时,他一脸焦虑地直视前方。

检察官奈尔(Gerrie Nel)在庭上说,史汀坎普身中3枪死亡。

奈尔说,佩斯托瑞斯装上义肢,走过卧房,对着反锁的浴室开枪,冷血杀害躲在里面的女友。

他说:“如果我手拿武器,走了一小段,然后谋杀他人,这就是预谋犯案。门是关着的,这点毫无疑问。我走了7公尺,然后开枪杀人。动机就是:‘我想杀人’。”

佩斯托瑞斯则在声明中表示,他睡觉时被吵醒,以为有人闯空门。

他以为入侵者躲在浴室里,于是在一片漆黑中,起身以手枪朝浴室开枪。

佩斯托瑞斯说,当他回到卧室,看到史汀坎普不见踪影时,吓了一大跳。

根据先前报导,警方在佩斯托瑞斯家中发现染血的板球球棒。消息人士告诉南非“城市新闻”报(City Press),史汀坎普的头颅惨遭球棒“击碎”。

据传佩斯托瑞斯的律师在庭上说,染血球棒“绝对不是用来攻击史汀坎普或是要击碎她的头颅”。

他可能会辩称,佩斯托瑞斯用球棒来打破浴室门,救助史汀坎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