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控刀锋跑者 “浴室杀害女友”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南非普勒托利亚19日路透电)南非检方今天表示,“刀锋跑者”佩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装上义肢,走过卧房,对着反锁的浴室开了4枪,冷血杀害躲在里面的女友

检察官奈尔(Gerrie Nel)说,女友史汀坎普(Reeva Steenkamp)身中3枪死亡。

当奈尔在保释庭上细细描述14日情人节当天的枪案经过时,佩斯托瑞斯痛哭失声。

辩方律师鲁(Barry Roux)反驳谋杀指控,表示枪案真相不明。

他在庭上说:“我们确切知道的是,史汀坎普把自己反锁在厕所门后,然后中枪身亡。”

不过奈尔将整起事件描述为预谋谋杀,若定罪,根据南非法律,最高可判处终身监禁。

奈尔说:“如果我手拿武器,走了一小段,然后谋杀他人,这就是预谋犯案。门是关着的,这点毫无疑问。我走了7公尺,然后开枪杀人。动机就是:‘我想杀人’。”(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