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贪腐 再抽验地方工程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9日电)工程会打击贪腐蠹虫,第2季再展开抽验全国地方工程混凝土品质,并将修改采购法,增订机关订定招标底价不得低于预算的7成,预计2月底前提报行政院。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今天邀集工程业界、媒体新春茶叙,并公布去年底启动“打击贪腐蠹虫铲除偷工减料─行动专案”结果,抽验全国22个地方工程44件混凝土品质,不合格率达11.36%,离岛(金门、澎湖、连江)地区的不合格率高达33%。

工程会资料显示,44件工程混凝土钻心结果,其中有5件混凝土强度不合格,分别位在新竹县、金门县、连江县、苗栗县及台中市。

工程会副主委颜久荣表示,预计第2季再展开抽验,针对决标金额低于底价80%或接近于底价的工程抽验,并将订定钻心注意事项,希望未来中央与地方同时启动抽验,让低价抢标工程的恶习大大改善。

此外,工程会将修改采购法第46条,增订机关在订定底价时,不得低于预算的7成。

对于工程试体(样本)送验,有部分实验室会出假报告,工程会将研拟相关办法,将厂商自行送检验的规定,修正为由业主(机关)指定送验的实验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