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响前被迫停笔 学测送分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大考中心今天审议学测试务,有考生申诉考试铃未响毕就被迫停笔,影响作答;大考中心决定依受影响时间按比例加分。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委员会今天上午举行第12届第4次会议,讨论102学年度学测试务和指考相关事宜。

根据试务规则,考生在考试结束铃响毕,应马上停止作答。今年学测有部分考生申诉,监试人员考试结束铃一响就喊停笔,影响作答。

大考中心表示,监试人员作为的确和试场规则不符,影响考生权益,因此比照过去案例,依受影响时间按比例加分;该试场考生受影响科目为国文、数学和社会,受影响时间为20秒,除以该科总考试时间后,再乘上考生实际所得分数,作为加分额度。

考试委员会也提到,过去学测或指考都曾发生相关案例,由于每个试场铃声不同,停笔时间常引发争议。大考中心也表示,将针对停笔作答时间进一步讨论,看是否修改试务规则,从“铃响毕”停止作答改为“铃响”。

另外,新竹考区有考生申诉,因座位靠墙坐姿稍偏,被监试人员误以为意图窥视,而被提报扣除全部成绩。

大考中心表示,根据试务人员了解,这名学生否认窥视,并指称左前方同学一直在摸大腿和生殖器,干扰她作答;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名学生座位的确靠墙,且两名考生的答案显着不同,因此决议不扣这名考生成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