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违规 有人撕卡有人丢试题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9日电)大考中心今天审议学测违规,有考生将答案卡撕成两半,扣该科成绩一级分;还有考生将试题本带出场外丢弃,扣该科全部成绩。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考试委员会上午举行第12届第4次会议,讨论102学年度学测试务和违规等相关事项。根据大考中心统计,今年学测共392件违规,比去年稍减,其中携带手机入场的手机、手表铃响相关违规最多,共194件。

根据试务规定,就座后未经许可离开座位可扣该科成绩一级分。新北二考区有考生在预备铃响就座后,离开座位,并在监试人员陪同下到后方置物区将手机关机。考试委员认为,有监考人员作陪,和一般擅自离开考场情形有异,决定不扣分。

中坜考区有考生因临时置物区的手机响起,因此离开座位去关机,被考区提报离开座位和手机响起两项违规。考试委员认为,两件违规是连续发生的状况,决定只处理其中一件,扣该科成绩一级分。新北一考区有考生将答案卡撕成两半,被扣减该科成绩一级分。

新北二考区有考生将试题本带出场外,并表示丢弃在校门口垃圾桶,违反试务规定。大考中心表示,试务人员也到垃圾桶寻找,却未发现试题本,由于考生已违反试务规定,因此扣减该科全部成绩。

高雄二考区有考生自行反映将答案卡擦到污损、花莲考区则有考生疑似口水造成答案卡污损,但因未影响读卡,大考中心决定不予扣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