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違規 有人撕卡有人丟試題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9日電)大考中心今天審議學測違規,有考生將答案卡撕成兩半,扣該科成績一級分;還有考生將試題本帶出場外丟棄,扣該科全部成績。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上午舉行第12屆第4次會議,討論102學年度學測試務和違規等相關事項。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學測共392件違規,比去年稍減,其中攜帶手機入場的手機、手錶鈴響相關違規最多,共194件。

根據試務規定,就座後未經許可離開座位可扣該科成績一級分。新北二考區有考生在預備鈴響就座後,離開座位,並在監試人員陪同下到後方置物區將手機關機。考試委員認為,有監考人員作陪,和一般擅自離開考場情形有異,決定不扣分。

中壢考區有考生因臨時置物區的手機響起,因此離開座位去關機,被考區提報離開座位和手機響起兩項違規。考試委員認為,兩件違規是連續發生的狀況,決定只處理其中一件,扣該科成績一級分。新北一考區有考生將答案卡撕成兩半,被扣減該科成績一級分。

新北二考區有考生將試題本帶出場外,並表示丟棄在校門口垃圾桶,違反試務規定。大考中心表示,試務人員也到垃圾桶尋找,卻未發現試題本,由於考生已違反試務規定,因此扣減該科全部成績。

高雄二考區有考生自行反映將答案卡擦到汙損、花蓮考區則有考生疑似口水造成答案卡汙損,但因未影響讀卡,大考中心決定不予扣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