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办公文具零售巨擘 传谈合并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消息人士透露,美国2大办公文具零售巨擘Office Depot Inc.与OfficeMax Inc.正洽谈合并,本周就可能敲定协议。

据彭博报导,Office Depot与OfficeMax洽谈以换股方式进行联姻,打造一家办公文具零售巨擘,借此与斯特普(Staples Inc.)一较高下。

去年9月,活跃型对冲基金Starboard Value LP成为全美次大办公文具零售商Office Depot最大股东后,Office Depot就不断探索各种选项。

Office Depot与OfficeMax合并后的新公司,营收将上看180亿美元,相较斯特普去年营收为250亿美元。

如果合并拍板定案,将会是Starboard一大胜利,因Starboard不断鼓吹Office Depot为股东们创造价值。Office Depot股价距离2006年的高峰已拉回将近90%左右。

Starboard执行长史密斯(Jeffrey Smith)去年9月17日致函Office Depot执行长奥斯特里恩(Neil Austrian),表示Office Depot“营运不振”,冲击股价表现。

消息人士指出,控有Office Depot 13%股权的史密斯力挺合并,但在协议落实前,Office Depot还须检视协议明细。

OfficeMax女发言人则谢绝证实合并传言,Office Depot发言人在电邮中拒绝置评。华尔街日报(WSJ)稍早报导了合并传言。(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