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合成原油管道 华盛顿万人抗议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在线报导)上周日(17日),超过4万人聚集在华盛顿纪念碑前,抗议美国与加拿大建立跨国合成原油管道(Keystone Pipeline),力劝奥巴马总统为保护环境着想,阻止这场浩大的工程。

在今年的就职演说和国情咨文演说中,奥巴马都曾承诺将在气候变化(Climate Change)与气温变暖等环境问题上做出努力,提醒美国人民能源消耗所带来的严重后果。

“我们将应对气候变化的威胁,因为不采取措施就是对我们的孩子和后代的背叛,”奥巴马在他的连任就职演说中说。

数周后,新一届奥巴马政府就迎来了第一个环保考验。由于这条合成原油管道将会穿越美加边境,所以必须通过总统批准。

环保人士们认为,美加合成原油管道将会严重破坏环境。如果建成,这条管道会把沥青砂油从加拿大亚伯达省(Alberta)一路输至墨西哥湾的油田,污染油管所经的土地和水源,特别是内布拉斯加州一带。

此外,为了制造这种原油,石油公司将会在开采和加工时消耗大量能源,比制造普通原油释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即使周日的华盛顿寒风凛冽,温度降至冰点,却依然没有放慢抗议者们的脚步。

“我们要问总统有没有直面石油公司、阻止合成原油管道的脊梁骨,”环保人士保罗•伯克兰德(Paul Birkeland)说。

普通市民希瑟•克拉克(Heather Clark)带着两个婴儿来参加抗议。她说:“飓风桑迪和卡崔娜告诉我们气候变化真的已经在发生了。如果我们不有所作为,那么我们将不再认识我们生活的星球。”

罗德岛州民主党参议员谢尔登•怀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对抗议者们发表了讲话。他说,虽然目前国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无动于衷,但他相信人们还有另一个坚实的盟友。

“有一个住在白宫里的人,他在气候变化上找到了自己的声音。我们会得到他的支持。”怀特豪斯说。

不过,也有抗议者对奥巴马的决策保持悲观。他们认为,总统并不一定会兑现他的演说诺言。

“我觉得他在气候变化问题上有一颗正确的心,但我不觉得他能展现出伟大的毅力,”54岁的奥克兰律师和画家卡伦•克雷默(Karen Kramer)对《旧金山纪事报》说,“我希望他能为每一个人考虑,找到自己的脊梁骨。我们来这里告诉他,我们是他的支柱。”

奥巴马总统的前顾问范•琼斯(Van Jones)也认为,虽然建造原油管道的环境后果严重,但总统大概还是会开绿灯。

“那会如同点燃一颗碳制炸弹(Carbon Bomb),总统先生,”琼斯说。

美加合成原油管道的支持者们则认为,油管的承办方加拿大横加公司(TransCanada)已经同意执行57项特别合约,保证原油不会泄露。另外,这条原油线将会为美国带来上万个工作机会,并帮助美国完成能源独立。

建成后,这将成为俄罗斯与中国以外最长的原油管道,每天运输超过50万桶合成原油。

目前,这条原油管道的南部工程已经被奥巴马政府默许,但它是否可以穿越国界,还需要奥巴马总统和国务院的最终点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