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合成原油管道 華盛頓萬人抗議

【新唐人2013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天一在線報導)上週日(17日),超過4萬人聚集在華盛頓紀念碑前,抗議美國與加拿大建立跨國合成原油管道(Keystone Pipeline),力勸奧巴馬總統為保護環境著想,阻止這場浩大的工程。

在今年的就職演說和國情咨文演說中,奧巴馬都曾承諾將在氣候變化(Climate Change)與氣溫變暖等環境問題上做出努力,提醒美國人民能源消耗所帶來的嚴重後果。

“我們將應對氣候變化的威脅,因為不採取措施就是對我們的孩子和後代的背叛,”奧巴馬在他的連任就職演說中說。

數週後,新一屆奧巴馬政府就迎來了第一個環保考驗。由於這條合成原油管道將會穿越美加邊境,所以必須通過總統批准。

環保人士們認為,美加合成原油管道將會嚴重破壞環境。如果建成,這條管道會把瀝青砂油從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一路輸至墨西哥灣的油田,污染油管所經的土地和水源,特別是內布拉斯加州一帶。

此外,為了製造這種原油,石油公司將會在開采和加工時消耗大量能源,比製造普通原油釋放更多的二氧化碳。

即使周日的華盛頓寒風凜冽,溫度降至冰點,卻依然沒有放慢抗議者們的腳步。

“我們要問總統有沒有直面石油公司、阻止合成原油管道的脊梁骨,”環保人士保羅•伯克蘭德(Paul Birkeland)說。

普通市民希瑟•克拉克(Heather Clark)帶著兩個嬰兒來參加抗議。她說:“颶風桑迪和卡崔娜告訴我們氣候變化真的已經在發生了。如果我們不有所作為,那麼我們將不再認識我們生活的星球。”

羅德島州民主黨參議員謝爾登•懷特豪斯(Sheldon Whitehouse)對抗議者們發表了講話。他說,雖然目前國會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無動於衷,但他相信人們還有另一個堅實的盟友。

“有一個住在白宮裡的人,他在氣候變化上找到了自己的聲音。我們會得到他的支持。”懷特豪斯說。

不過,也有抗議者對奧巴馬的決策保持悲觀。他們認為,總統並不一定會兌現他的演說諾言。

“我覺得他在氣候變化問題上有一顆正確的心,但我不覺得他能展現出偉大的毅力,”54歲的奧克蘭律師和畫家卡倫•克雷默(Karen Kramer)對《舊金山紀事報》說,“我希望他能為每一個人考慮,找到自己的脊梁骨。我們來這裡告訴他,我們是他的支柱。”

奧巴馬總統的前顧問範•瓊斯(Van Jones)也認為,雖然建造原油管道的環境後果嚴重,但總統大概還是會開綠燈。

“那會如同點燃一顆碳制炸彈(Carbon Bomb),總統先生,”瓊斯說。

美加合成原油管道的支持者們則認為,油管的承辦方加拿大橫加公司(TransCanada)已經同意執行57項特別合約,保證原油不會洩露。另外,這條原油線將會為美國帶來上萬個工作機會,並幫助美國完成能源獨立。

建成後,這將成為俄羅斯與中國以外最長的原油管道,每天運輸超過50萬桶合成原油。

目前,這條原油管道的南部工程已經被奧巴馬政府默許,但它是否可以穿越國界,還需要奧巴馬總統和國務院的最終點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