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千亿财储 各界促长远规划反派糖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讯】香港政府将在本月27日公布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政党和学者均表示反对政府派钱,要求推出长远规划,设立基金,增加开支照顾中产和基层市民。

香港财政储备突破7千亿港元大关,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被批评财政预算过于保守。有学者指出,近年政府经常派钱,但市民仍很不满,认为政府应推出长远规划,解决基层问题﹔建议将卖地及投资等不稳定收入设立财政稳定基金,用于经常性开支。

新力量网络副主席方志恒:“我们有很多社会矛盾例如贫富悬殊、老人问题等等,其实不能靠一次过派糖解决。两年前派6千元,历史性派了6百亿的派糖,但当年针对这次预算案的游行是反而有78次,是历史新高。”

有市民批评中共接管香港以来一直未能解决就业问题。

香港市民李先生:“董建华时期就出现中年危机,现在就恶化到出现青年危机,怀才不遇,人浮于事,政府职位是外判制,官商勾结,垄断剥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