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7千億財儲 各界促長遠規劃反派糖

【新唐人2013年02月19日訊】香港政府將在本月27日公布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政黨和學者均表示反對政府派錢,要求推出長遠規劃,設立基金,增加開支照顧中產和基層市民。

香港財政儲備突破7千億港元大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被批評財政預算過於保守。有學者指出,近年政府經常派錢,但市民仍很不滿,認為政府應推出長遠規劃,解決基層問題﹔建議將賣地及投資等不穩定收入設立財政穩定基金,用於經常性開支。

新力量網絡副主席方志恆:“我們有很多社會矛盾例如貧富懸殊、老人問題等等,其實不能靠一次過派糖解決。兩年前派6千元,歷史性派了6百億的派糖,但當年針對這次預算案的遊行是反而有78次,是歷史新高。”

有市民批評中共接管香港以來一直未能解決就業問題。

香港市民李先生:“董建華時期就出現中年危機,現在就惡化到出現青年危機,懷才不遇,人浮於事,政府職位是外判制,官商勾結,壟斷剝削。”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