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喜亦不惧 陈(冲)自况心境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18日电)卸任行政院长陈(冲)今天引用诗句“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自况心境外,也感谢阁员勇于承担。

新、卸任内阁交接典礼上午在行政院大礼堂举行,陈(冲)在副总统吴敦义的监交下,将印信交给新任行政院长江宜桦,并对施政团队表达感谢。

陈(冲)表示,他在江宜桦担任内政部长和行政院副院长任内有幸共同并肩作战,江宜桦头脑清醒、思路清楚,对于每件事都愿意非常仔细了解过程,特别是年金改革,他除了推崇,也感谢江宜桦愿意放弃最喜爱的教学工作,勇于牺牲、勇于承担。

陈(冲)致词时也打趣,今天是行政院长交接仪式,从参加交接典礼的经验可以归纳,一个比较成功的交接典礼有个特质,卸任的人讲话讲得比较少,“尤其对自己的政绩不会讲太多,这也不是意味着我现在就不讲话了”。

他引述田园诗人陶渊明诗句“纵浪大化中,不喜亦不惧。应尽便须尽,无复独多虑”说,来回进出大环境的变化中,如果有顺利的地方不要高兴,如果有不顺利的地方,也不需要烦恼,应尽责尽力,该做就要做,不要自己多烦恼。

他表示,诗句很能描述他现阶段对生活状况、国家和健康的看法和态度。

陈(冲)也在致词时,感谢办公室同仁送给他“多功能运动表”,“这给我很强的暗示,我过去这段时间有很多需要改的,这是其中一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