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坠俄 科学家找到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莫斯科18日法新电)俄罗斯科学家今天表示,他们已发现先前坠落乌拉山(Ural Mountains)地区的陨石碎片。这颗陨石爆炸的威力造成1200人受伤,并损毁数千栋房屋。

这颗巨大太空陨石15日化为一团火球掠过俄罗斯中部车里雅宾斯克(Chelyabinsk)地区上空,爆炸威力相当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轰炸广岛的原子弹的30倍。

搜寻团队认为,至少有部分碎片可能掉入1个小湖泊中,但一开始一无所获。

不过,俄罗斯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成员对部分罕见的岩石进行化学测试后今天表示,他们发现这些碎片来自外太空。

俄罗斯新闻社(RIA Novosti)引述俄罗斯科学院葛考夫斯基(Viktor Grokhovsky)的话报导:“我们证实,我们的考察团在希巴库尔湖(Lake Chebarkul)附近找到的物质粒子,确实含有陨石的成分。”

葛考夫斯基所属乌拉联邦大学今天也在网站发表声明,声明附带的照片显示,1个人用拇指和食指拿着1小块多孔的黑色岩石。

声明说:“这块陨石属于普通的球粒状陨石。”

葛考夫斯基说,科学家正在研究的这个石块除含部分橄榄石和亚硫酸盐外,也含约10%的金属铁。

乌拉联邦大学说:“这块陨石很可能会命名为希巴库尔陨石(Meteorite Chebarkul)。”(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