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墜俄 科學家找到碎片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8日法新電)俄羅斯科學家今天表示,他們已發現先前墜落烏拉山(Ural Mountains)地區的隕石碎片。這顆隕石爆炸的威力造成1200人受傷,並損毀數千棟房屋。

這顆巨大太空隕石15日化為一團火球掠過俄羅斯中部車里雅賓斯克(Chelyabinsk)地區上空,爆炸威力相當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轟炸廣島的原子彈的30倍。

搜尋團隊認為,至少有部分碎片可能掉入1個小湖泊中,但一開始一無所獲。

不過,俄羅斯科學院(Russian Academy of Sciences)成員對部分罕見的岩石進行化學測試後今天表示,他們發現這些碎片來自外太空。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引述俄羅斯科學院葛考夫斯基(Viktor Grokhovsky)的話報導:「我們證實,我們的考察團在希巴庫爾湖(Lake Chebarkul)附近找到的物質粒子,確實含有隕石的成分。」

葛考夫斯基所屬烏拉聯邦大學今天也在網站發表聲明,聲明附帶的照片顯示,1個人用拇指和食指拿著1小塊多孔的黑色岩石。

聲明說:「這塊隕石屬於普通的球粒狀隕石。」

葛考夫斯基說,科學家正在研究的這個石塊除含部分橄欖石和亞硫酸鹽外,也含約10%的金屬鐵。

烏拉聯邦大學說:「這塊隕石很可能會命名為希巴庫爾隕石(Meteorite Chebarkul)。」(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