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复苏迹象增 金多头部位减

【新唐人2013年02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市场投资人减持商品多头部位速度,创去年11月来最快,迹象显示美国成长好转,削减黄金需求,加上南美降雨增添谷物大丰收迹象。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避险基金和其他大型炒家在12日止当周,减持美国18种商品多头部位15%,至75万7060口,创去年11月13日以来最大减持幅度。

押注金价上涨的多头部位则降至2008年12月低点。

国际金价自去年12月31日以来计跌4%,创2001年以来最糟开年表现。美国1月零售销售连3个月攀升,2月消费者信心增幅超乎预估,显示经济好转。

继去年干旱造成黄豆和玉米价格双双创新高后,阿根廷和巴西的黄豆总产量料攀至新高,玉米产量也增加,有助充实全球库存量。

掌管约3250亿美元资产的威尔斯资本管理公司(Wells Capital Management)投资策略长鲍辛(James Paulsen)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持续的信心日增,押注黄金看涨可能赔。” “在气候恢复正常下,农产品商品今年可能拉回。”

追踪24种商品子走势的标准普尔GSCI指数(SPGSCI)在白银和可可领跌下,上周挫0.3%。MSCI明晟全球指数(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则是下跌0.2%,美元兑一篮子6种货币下跌0.4%。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指数显示,美债挫跌0.1%。

中国大陆和美国经济前景好转,有助和景气息息相关的商品,同时冲击贵金属需求。避险基金增持铜多头部位,带动铜价涨至8周高点。

根据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押注金价上扬的多头部位大幅减少19%,来到7万250口,创2008年12月以来低点。白银多头部位减少13%,至2万5674口,创今年来最大跌幅。(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