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节遇过年 花店买气减少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279)台湾各地的灯会在14号登场,这一天也是情人节。对中国人来说,今年的情人节恰巧遇到长长的年假,卉业者说,今年玫瑰花的买气比往年少一半,价格也因此便宜

3到5成。

玫瑰代表友情、爱情,情人节送玫瑰,表达心意最贴心。

买花民众:“一朵是要送给我女朋友,在这交往一年来,谢谢她的体贴跟照顾,很孝顺我的爸爸妈妈,一朵玫瑰花,是帮我爸爸送给我妈妈,因为我爸爸妈妈,都比较传统害羞。”

这位先生真的是体贴又孝顺,不过,今年的西洋情人节正好遇上过年,花卉业者表示,年假长,加上民众大多选择出游,连带影响鲜花的买气与价格。

台南花艺设计工会理事长张宏良:“今年是9天(年假) ,情人节又卡在中间,不是最后一天,也不是第一天,所出去旅游的年轻人很多,所以今年送花,我们预估少50%,比往年的情人节,便宜30%到50%,一朵花差30块有。”

因为遇上过年,每逢情人节总是贵上好几倍的玫瑰花,价格不升反降,对于想在情人节这天向另一伴表达心意的民众,或许还可以算是赚到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