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仔牛棚练投 球迷爬树围观

【新唐人2013年02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7日电)旅美棒球好手王建民今天加入中华队,吸引数百球迷围观练投,还有人爬到树上争睹丰采。建仔预计在19日的热身赛上场投球。

中华队备战世界棒球经典赛(WBC),2月5日开始集训以来,旅外球员陆续加入;王牌投手王建民15日从美国返台,他今天现身立德棒球场,吸引球迷夹道欢迎,高喊“王建民加油”。

世界棒球经典赛(WBC)3月即将开打,中华队将在首轮预赛于台中洲际棒球场迎敌,3月2日对澳洲、3日对荷兰、5日对南韩,争取前2名晋级东京复赛。

王建民去年伤后复出,表现不佳,季后未获华盛顿国民队续约,新球季的东家还没有着落;尽管如此,中华队1月公布28人名单,他仍然是总教练谢长亨心目中的王牌投手。

王建民身穿中华队白色练习衣,在牛棚练投50球,除了中华队教练在一旁观察状况,围墙外还有大批球迷围观,有人爬墙、爬树,只为了看王建民一眼。

王建民练完球,场边响起掌声,有球迷高喊“王建民加油”;而王建民表示,之前在美国持续自主训练,目前已经进入比赛状况。

中华队将从18日起开始打热身赛,教练团规划,王建民将在19日于高雄澄清湖棒球场对义大犀牛队先发;此战也是义大犀牛成军以来,首次在比赛上阵。

中华队集训2周以来,旅外球员陆续加入,王建民今天归队后,只剩下外野手林哲瑄还没报到。

林哲瑄目前在美国参加休士顿太空人队春训,预计2月22日向中华队报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