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TPP 日米农跨海产销稻米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6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参加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日本农业生产企业开始思考在海外生产、销售稻米,以压低运输成本,提高竞争力。

报导指出,受到日本国内市场需求减少的影响,2012年稻米收获量与尖峰期1960年代后半期相较,大约减少4成。部分日本的稻米业者认为,不论日本是否参加TPP,还是有必要在海外种稻找活路。

总社位于日本爱知县田原市的“新鲜组”公司将计划在泰国北部与当地的啤酒大企业合作,生产越光米,水田面积约是8000公顷,稻米将销往全球,包括台湾及其他亚洲国家、欧美等。

总社位于新潟市的新潟玉木农园计划明年起在欧洲生产稻米。首先是与在法国设公司的企业订契约,将利用位于西班牙的约50公顷田地种稻。这片田地目前是旱田,今后将改为水田,计划2016年生产约250吨越光米,收成后贩售给大型超市等。

玉木农园也计划在意大利种稻,这是考虑到欧洲虽以中粒米种或长粒米种的稻米为主食,但现在也兴起日式餐饮,因此研判值得开拓像越光米这样短粒米种的市场。

玉木农园也考虑在意大利成立公司,录取新员工加强销售体制。社长玉木修也考虑到日本可能参加TPP,认为有必要将产销稻米的版图扩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