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长球后 小威重登世界第1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杜哈15日路透电)31岁的美国网球女将小威廉丝(Serena Williams)今天重登世界第1宝座,成为历来年龄最长的女网单打球后,证明网球不只是年轻人的天下。

小威廉丝在卡达公开赛8强赛以3比6、6比3和7比5拍落温布顿前女单冠军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生涯第6度登上球后宝座。

小威廉丝明天将在准决赛迎战俄罗斯女将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夏娃本周也在力争球后宝座。

小威廉丝赛后语带哽咽、告诉群众说:“我现在情绪波动很大,总是在哭!经历过这么多事情,我从来没想过能再登上世界第1。”

31岁4个月又24天的小威廉丝将成为1975年设立排名制度后,年龄最长的球后。小威将打破美国女网好手艾芙特(Chris Evert)1985年创下的纪录,艾芙特最后一次拿下世界女单排名第一时,年纪是30岁11个月又3天。

自此之后,葛拉芙(Steffi Graf)、莎莉丝(Monica Seles)和夏拉波娃等,都是在少女时期成为世界第1,然而,10多年前首次成为球后、并荣获15次大满贯赛冠军的小威廉丝,依然展现出对于成功的渴望。(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