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构廉能政府 曾勇夫提四不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朝钰台北16日电)法务部长曾勇夫今天说,法务部的积极作为,目的是为让民众认识公务员不愿贪、不必贪、不能贪和不敢贪的廉洁理念。

曾勇夫今天参加由洪钧培文教基金会在中正纪念堂举办的“法治廉政.福国利民”公益讲座。

讲座由前法务部长廖正豪引言后,曾勇夫在演讲中提出“建立廉能政府”、“建构现代法制”和“严正执行法律”三项主轴,透过宣导、执行和矫正等方式,建构廉能政府。

曾勇夫提到,法务部除从企业、学校、社区和民众等各方面长期深入耕耘,唤起全民反贪意识外,更积极查办贪渎案件,提升定罪成效,力求贪污犯罪“防得住、抓得到、判得下”。

曾勇夫说,廉政署办理肃贪案件,在立案开始就由检察官指挥办案,完整掌握证据保全,并经由政风人员协助,降低涉案公务员藏匿或湮灭证据的可能性,让证据的掌握可以更为齐全,提升定罪率。

另外,他说“正人先正己”,法务部也推动检察官评鉴汰芜存菁,至今已有多名检察官送评鉴,确实达到奖优汰劣。

在矫正措施方面,曾勇夫提到,法务部矫正署除引进外部学者专家参与矫正机关业务评鉴运作外,并延聘志愿服务人力,积极规划运用社会资源,提升矫正教化成效。

曾勇夫说,法务部的积极作为,目的是为了让民众认识公务人员的“四不”主张,也就是“不愿贪”、“不必贪”、“不能贪”和“不敢贪”的廉洁理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