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龙年投资 股市可为主轴

【新唐人2013年0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6日电)回顾欧美日等国去年持续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竭尽所能刺激经济成长。在全球宽松的资金环境下,市场预期小龙年股市表现将优于债市,唯投资人介入股市仍应有风险意识。

2013年仍旧是低经济成长的一年。根据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今年的成长率为2.4%,虽优于去年的2.3%,但与去年6月预估的3%相较,下修的幅度极为明显。

展望小龙年投资策略,瑞士银行产品咨询部副总裁曾庆瑞提出“股市比债市好,新兴市场优于已开发市场,分散比集中好”的投资策略。

他认为,小龙年投资气氛在乐观之余,还是须要审慎一些。毕竟中国大陆及日本的钓鱼台纷争未解决、美国债务上限仍在协商中、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未除,投资人仍须步步为营。

至于小龙年的投资标的,曾庆瑞看好行动通讯、美国中型类股、中国大陆市场、新兴市场,及受惠于新兴市场的西方大型企业。

另外,汇丰台湾商业银行建议,小龙年的投资主轴“股优于债”;其中新兴市场又优于成熟市场。

汇丰个人金融暨财富管理事业处资深副总裁庄怀德指出,今年全球央行宽松货币潮持续,由于美股股息利率高于美国10年公债殖利率,小龙年的投资主轴可多放一些在股市之中。

汇丰预估,中国大陆在政权顺利交替后,今年经济成长率(GDP年增率)可达8.6%,且通膨相对温和,预期大陆人民银行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在大陆经济回温之下,中国大陆及新兴市场股市均将是受惠族群。

汇丰建议,小龙年的投资主轴“股优于债”,个人可依风险偏好程度拟定股债配置比重,积极型的投资人股市比重可占7成以上,稳健型的投资人股债各占一半,保守型的投资人债券比重可拉高至7成左右。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