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跌 索罗斯上季减持黄金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亿万富豪投资人索罗斯(GeorgeSoros)及贝肯(Louis Moore Bacon)上季减持黄金证交所交易产品(ETP),主因黄金期货价格创下逾8年来最大跌幅。鲍尔森(John Paulson)则按兵不动。

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的文件昨天显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1季,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持有的SPDR黄金信托基金(SPDR Gold Trust)投资部位较前1季减少55%,至60万股。SPDR是最大的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

贝肯的避险基金摩尔资本管理(Moore Capital Management LP)则全数卖掉SPDR的股权,并减持Sprott实体黄金信托基金。SPDR最大投资人鲍尔森公司(Paulson & Co.)则维持2180万股的持股不变。

在美国、中国大陆出现复苏迹象,降低黄金的避险需求后,索罗斯和贝肯在第4季所做的决定可能让市场更加揣测,黄金连续12年上涨的多头格局料将走到尽头。全球ETP的持有部位在12月20日臻顶后,已减少0.9%。

瑞士银行集团(UBS AG)昨天调降1个月金价的目标价6.8%。瑞银认为,对经济的乐观心理已使包括黄金在内的防御型资产光芒不再。

澳盛银行集团(Australia & New Zealand Banking Group Ltd.)高级商品策略师屈维坦 (Nick Trevethan)表示:“索罗斯减持可能会稍微撼动市场。市场可能也会观察鲍尔森的动向。”

台北时间晚间9时8分,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4月交割黄金下跌0.78%,报每盎司1622.70美元。(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