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港澳客来台成长逾2成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翟思嘉台北15日电)近年“海角七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等国产电影在港澳大受欢迎,加上实施港澳民众网路申办入台证不收费等措施,使去年港澳民众来台数量成长逾2成。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表示,政府近年来积极简化港澳民众来台入境及查验手续,并增加往返航班,去年来台的港澳旅客突破100万人次,较民国100年81万人次成长逾2成,港澳也成为继中国大陆及日本之后第3个来台破百万人次的地区。

民国99年9月1日实施港澳民众网路申办入台证“不发证”、“不收费”措施;民国100年12月30日再与香港签署“台湾与香港间航空运输协议”,开放新的航空业者加入经营台港航线,也增加台港间往返的客运航班,同时纳入“定期包机”机制。

此外,陆委会说,近年在港澳受到民众欢迎的国产电影作品如“海角七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等,都在港澳掀起了一股“哈台”的风潮,显示台湾观光业的发展,未来倘能结合文创产业的发展,一定会有更宽广的空间。

陆委会最后表示,依交通部观光局的估算,近年港澳来台旅游的观光客,每人每日平均消费额为212.61美元(约合新台币6308元),仅次于日本、中国大陆与新加坡,位居来台旅游各国家地区的第4位,对台湾观光业有相当大实质贡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