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预算 绿喊删蓝盼沟通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15日电)立法院这会期将审台电预算,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说,建议党团必要时采焦土策略;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说,应加强沟通。

去年底审议101年度国营事业预算时,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提案全数删除101年度“核能四厂第一、二号机发电工程计划”预算,国民党虽有多数优势,但部分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不表态,表决结果赞成民进党提案者45人,反对者47人,弃权1人。

民进党籍立委郑丽君表示,3月福岛核灾2周年,届时将是反核民意高峰期,希望顺利挡下核四预算;高志鹏说,民进党团应视核四预算为绝不能弃守的关卡。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说,国民党认同非核家园概念,但民众恐怕不能接受调整电价、限电。朝野应务实面对能源问题,在确保核安重要前提下,让核四完成兴建、商转,核一、二、三不延役,逐步走向历史,这才是未来应发展的方向。

他说,行政、立法部门应加强沟通,理性面对核能政策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