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事阻挠 黑格任美防长再延宕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4日专电)美国联邦参议院共和党议员今天透过议事杯葛,阻挠国防部长提名人黑格的任命案表决,民主与共和两党的竞争更趋白热化。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黑格(Chuck Hagel)出任国防部长,这项任命案须参院同意通过。参院中居多数的民主党,12日在参院军事委员会以些微差距护送黑格任命案过关,但14日全院表决并不顺利。

14日院会,共和党议员以冗长发言阻挠任命案的表决。民主党议员则大动员,希望先凑足60票来停止冗长的议事发言,之后再径行表决任命案,结果是58对40票,议事发言无法立即中止,民主党强渡关山计划未能成功。

若参院无法如白宫计划在周末假期前通过国防部长任命,则已请辞并完成打包的现任国防部长潘内达(Leon Panetta)下周仍无法卸任。

共和党籍参议员主要是不满黑格过去有关以色列、伊朗议题的发言,并强烈反对行政部门未充分说明去年9月11日利比亚班加西领事馆攻击事件。 共和党参议员要求黑格和中央情报局长提名人布瑞南(John Brennan)在国会表决人事案前,提供更多资料,否则将继续议事杯葛以延迟投票。

黑格出掌五角大厦出现变数,白宫随即发表强烈声明指责共和党不顾国家安全,防长任命案若继续延宕,不仅浪费时间,更有不良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