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事阻撓 黑格任美防長再延宕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14日專電)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議員今天透過議事杯葛,阻撓國防部長提名人黑格的任命案表決,民主與共和兩黨的競爭更趨白熱化。

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名黑格(Chuck Hagel)出任國防部長,這項任命案須參院同意通過。參院中居多數的民主黨,12日在參院軍事委員會以些微差距護送黑格任命案過關,但14日全院表決並不順利。

14日院會,共和黨議員以冗長發言阻撓任命案的表決。民主黨議員則大動員,希望先湊足60票來停止冗長的議事發言,之後再逕行表決任命案,結果是58對40票,議事發言無法立即中止,民主黨強渡關山計畫未能成功。

若參院無法如白宮計畫在週末假期前通過國防部長任命,則已請辭並完成打包的現任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下週仍無法卸任。

共和黨籍參議員主要是不滿黑格過去有關以色列、伊朗議題的發言,並強烈反對行政部門未充分說明去年9月11日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攻擊事件。 共和黨參議員要求黑格和中央情報局長提名人布瑞南(John Brennan)在國會表決人事案前,提供更多資料,否則將繼續議事杯葛以延遲投票。

黑格出掌五角大廈出現變數,白宮隨即發表強烈聲明指責共和黨不顧國家安全,防長任命案若繼續延宕,不僅浪費時間,更有不良後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