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长任命案 参院26日再议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邦参议院共和党籍议员今天成功阻挠国防部长提名人黑格(Chuck Hagel)的任命表决,不过外界预期,这项任命案将在26日的表决通过,等于黑格还要再等10多天才能当上部长。

参议院针对动议进行投票,内容是停止辩论并将本案交付全院表决,结果是58对40票,几乎每位共和党人都投下反对票,无法达到60票的过关门槛,使得黑格任命案还得等一等。

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表示,参院将在休会1周后于26日针对这项动议再次表决。

愤怒的瑞德说:“共和党人做出升高两党政争的不幸选择。”瑞德表示将致电黑格,告诉他:“我为总统感到遗憾,为国家和对你都感到遗憾,但我不会放弃致力通过这项任命。”

1位要求匿名的白宫官员说:“我想大家都需要冷静一下。黑格参议员的任命案会过关的,不是明天,就是等参院休会回来。”

共和党议员表示,他们现在有更多时间去考虑这项提名,预料届时任命案就会过关。

由于民主党人控制了占参院多数的55席,因此一旦任命案获准送全院表决,黑格可望赢得过关所需的51票。(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