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任命案 參院26日再議

【新唐人2013年02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籍議員今天成功阻撓國防部長提名人黑格(Chuck Hagel)的任命表決,不過外界預期,這項任命案將在26日的表決通過,等於黑格還要再等10多天才能當上部長。

參議院針對動議進行投票,內容是停止辯論並將本案交付全院表決,結果是58對40票,幾乎每位共和黨人都投下反對票,無法達到60票的過關門檻,使得黑格任命案還得等一等。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表示,參院將在休會1週後於26日針對這項動議再次表決。

憤怒的瑞德說:「共和黨人做出升高兩黨政爭的不幸選擇。」瑞德表示將致電黑格,告訴他:「我為總統感到遺憾,為國家和對你都感到遺憾,但我不會放棄致力通過這項任命。」

1位要求匿名的白宮官員說:「我想大家都需要冷靜一下。黑格參議員的任命案會過關的,不是明天,就是等參院休會回來。」

共和黨議員表示,他們現在有更多時間去考慮這項提名,預料屆時任命案就會過關。

由於民主黨人控制了占參院多數的55席,因此一旦任命案獲准送全院表決,黑格可望贏得過關所需的51票。(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