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制裁朝鲜?习近平改变对朝策略

【新唐人2013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一直被视为朝鲜最大盟友中共,在朝鲜12日进行了第三次核爆炸后,史无前例的召见朝鲜大使。据韩国媒体报导,中国拟对朝鲜实施首次制裁。分析人认为,如果真的对朝鲜进行制裁,说明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改变了以往中共领导人对朝鲜的策略。

朝鲜12日进行了第三次核爆炸后,引起世界的谴责。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朝鲜2月12日的第三次核试验做出公开反应,谴责这一行径违反了联合国决议,构成危害和对国际社会的挑衅,美国应该带头对朝鲜进行回应。或许受外界压力,中共也史无前例的召见朝鲜大使。

一旦联合国通过对朝鲜制裁决议 中共也会实施制裁方案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北京外交界人士说,中共政府可能会因为朝鲜不听中共劝告和警告强行实施第三次核子试验,首次发动对朝鲜的单独经济制裁。制裁的内容为:暂停双方共同开发的罗先和新义州特区的部分合作项目。

消息说,中共政府已经开始在准备这一份制裁方案,一旦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相关的对朝鲜的新制裁决议,中共政府将会实施制裁方案。

《时代》周报在一篇署名文章中指出,金氏王朝耍弄了全世界,北京领导层有能力而且必须结束平壤的核讹诈行为。文章说,,在北京,一个新领导层刚获得权力。它不会让自己被国境线另一边的一个半大的独裁者牵着鼻子走。因此,中共此次极可能同意采取真正击中朝鲜要害的制裁措施。

《香港信报》报导,有分析指出,中共对朝鲜的态度已经变的强硬。如果一旦不是用对话的形式,而是用包括经济制裁的其他形式时,中共可能是会投赞成票的。

但是,德媒《南德意志报》一篇分析文章认为,历史和现实的经验让人猜测,“不战、不乱、无核”可能是中共新一代领导人依旧会遵循的政策底线。

文章指出,中共外交部紧急召见朝鲜驻华大使,以这些因素和迹象的相加虽让人有理由相信,北京对朝政策可能出现质的变化,但鉴于特殊的历史原因和中共对其核心利益的强调,在最近的将来,北京似乎仍不会放弃其“不战、不乱、无核”的朝鲜政策理念。

文章说,中国作出何种回答尚未确定。未来数周,应静观北京的反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