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被屠宰马肉 内含兽医用药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4日专电)英国超市贩售混杂马肉食品风波又有新发展。食品标准局今天表示,在英国被宰杀的8匹马只中查出含兽医使用的止痛药保泰松,其中6匹马肉已销往法国。

自1月中旬爆发马肉被混杂在牛肉汉堡、牛肉千层面出售后,引发消费者高度关切,英国食品标准局(Food Standards Agency)开始多管齐下进行检测。

根据食品标准局对206匹被宰杀的马只进行的检测,有8匹含有保泰松(Phenylbutazone),其中6匹已销往法国,并进入法国的食品销售管道,食标局正努力回收这批含药物的马肉。

之前传出的英国最大超市连锁店特易购(Tesco)贩卖的牛肉汉堡内的马肉成分,及Findus公司贩售含100%马肉的牛肉千层面,食标局说,这些产品的马肉内并没有保泰松成分。

英国首席医疗官戴维斯(Sally Davies)说,食标局查出的马肉里的保泰松含量,不太可能损害胎儿、儿童或人类的健康。

她指山,1个人要吃下500到600个马肉汉堡,才可能健康受损。

欧洲联盟已对马肉风波展开跨国性调查,英国首相卡麦隆表示,对涉及不法的公司及个人,都将予以严惩。

马肉在法国等欧洲国家经常是桌上佳肴,但英国民众视马为宠物,有特殊的情感,一般民众并不食用马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