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被屠宰馬肉 內含獸醫用藥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4日專電)英國超市販售混雜馬肉食品風波又有新發展。食品標準局今天表示,在英國被宰殺的8匹馬隻中查出含獸醫使用的止痛藥保泰松,其中6匹馬肉已銷往法國。

自1月中旬爆發馬肉被混雜在牛肉漢堡、牛肉千層麵出售後,引發消費者高度關切,英國食品標準局(Food Standards Agency)開始多管齊下進行檢測。

根據食品標準局對206匹被宰殺的馬隻進行的檢測,有8匹含有保泰松(Phenylbutazone),其中6匹已銷往法國,並進入法國的食品銷售管道,食標局正努力回收這批含藥物的馬肉。

之前傳出的英國最大超市連鎖店特易購(Tesco)販賣的牛肉漢堡內的馬肉成份,及Findus公司販售含100%馬肉的牛肉千層麵,食標局說,這些產品的馬肉內並沒有保泰松成份。

英國首席醫療官戴維斯(Sally Davies)說,食標局查出的馬肉裡的保泰松含量,不太可能損害胎兒、兒童或人類的健康。

她指山,1個人要吃下500到600個馬肉漢堡,才可能健康受損。

歐洲聯盟已對馬肉風波展開跨國性調查,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對涉及不法的公司及個人,都將予以嚴懲。

馬肉在法國等歐洲國家經常是桌上佳餚,但英國民眾視馬為寵物,有特殊的情感,一般民眾並不食用馬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