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弥撒动容 教宗吁终结伪善

【新唐人2013年02月14日讯】(中央社梵蒂冈13日综合外电报导)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天在月底辞职前主持最后一场公开弥撒教宗并呼吁天主教会终结“宗教伪善”和“对立”,满场信徒予以如雷掌声,场面动容。

85岁的本笃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戴上主教冠、披着代表大斋期的紫色袍子,在圣伯多禄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主持弥撒,数千名信众起身鼓掌,许多人更是热泪盈眶,枢机主教也摘下主教冠致上最后敬意。

教宗在最后弥撒中呼吁信众更加真诚。他谴责“宗教伪善”,并呼吁终结“个人主义”和“对立”。本笃十六世是全球12亿天主教徒的领袖,也是天主教会2000年历史上,第2位自愿请辞的教宗。

他说:“教会的颜面…有时会受到损害。我想到的特别是反对教会团结的罪恶。”他指的可能是教会卷入的许多丑闻。

本笃十六世说,基督“谴责宗教伪善,这是一种寻求掌声和认同的行为。真正的信徒不为自己或‘公众’服务,而是为他的主服务,以简单且慷慨的方式”。

弥撒结束时,现场掌声响了好几分钟,教宗明显受到感动,他说:“谢谢你们。现在,让我们回到祷告吧”。接着他离开圣伯多禄大教堂,向信徒微笑挥手。

教宗本笃十六世将于本月28日卸任,梵蒂冈宣布,枢机主教会议将自3月15日至20日之间召开,选出继任教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