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桦接阁揆 母亲心疼压力大

【新唐人2013年0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3日电)将接任阁揆的行政院副院长江宜桦,在人事异动发布前告诉母亲这个消息,江妈妈心疼他压力大,希望他早一点回学校教书。

江宜桦今天下午拜访广恩老人养护中心,离去前接受媒体访问,谈到新阁揆人事案发布前家人的反应。

江宜桦表示,新阁揆人事案发布前一晚,总统府决定要发布新闻,第二天可能会见报的时候,他想应该向家人报告这个消息。

在更早的时候,也不敢随便透露这个重大的消息,江宜桦说,母亲对他从政一直很心疼,母亲觉得这个时代压力很大,挑战很多,所以一直希望他若可以早一点回学校教书,会比较放心。

当江宜桦打电话告知家人时,江妈妈一听到这个消息,第一个反应是“麦搁做啊,甘袂赛?奈ㄟ一直做啦?要做嘎当时?(不要再做了啦,不做行吗?怎么一直做啦,要担任公职到何时?)”

江宜桦说,他向母亲说,答应别人的事情,总是要“做到好、做到完”,江妈妈也可以体谅。

江宜桦今天也在养护中心挥毫,以隶书写了“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对联,他说,这是从小就很喜欢的艺术,可以修身养性。

他表示,希望从公职退休之后可以勤练书法,这也是太太的心愿,相信过几年就可以满足妻子的心愿。

相关文章
评论